top of page

便利生活,提升質素

智慧城市方案

片段由香港政府起動九龍東智慧城市的公開宣傳片段剪輯而成

智慧城市

智慧城市 就是利用科技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,利用物聯網大數據提升管治成效,為未來規劃做好準備。本港近年正密鑼緊鼓地規劃新市鎮的發展藍圖。現在統稱為『北部都會區』的發展藍圖,可以追溯到早年提出的十大基建之一的古洞北,粉嶺北,打鼓嶺和洪水橋新市鎮以及近年提出的『新田科技城』和『落馬洲港深創新及科技園』。

smartcity_mobile_homepage_banner01.jpg
202104080924354260073587-min.jpg

智慧出行

配合5G物聯網的汽車,搭上電子地圖,可以實現自動駕駛,自動尋找最佳路線。這些都有賴政府部門的合作,例如運輸署會在各主要交通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,接收實時交通情況,並取得相關資料數據,更會按天氣數據預測行車時間和速度變化。

新能源汽車

我們可以預計傳統車輛會逐漸被各種新能源汽車取代。相關配套會逐步在社區準備好,不論是私人屋苑,公共場所都會增添充電設施。商用貨車,巴士和的士都會逐步開始進行試驗,為2050年香港實現碳中和邁向新一步。

BLOG-0407-22_Should_I_Buy_An_Electric_Car_2X.jpg
aivideoanalysis.webp

影像分析

會在人多聚集,有安全風險的地方進行影像人流分析,和使用路燈上的攝影機進行違例泊車監察等等,都會降低監察成本,提高工作效率。

城市治理

可以利用物聯網科技,偵測各種自然災害,例如山泥傾瀉,水浸等。在適當位置安裝相關感應器,如果數值超越臨界點,就會傳達到公職人員去通知公眾人士,並懸掛相關警報。

2cd51528f3c57d86b8a6898c6cd4ecd7.jpeg
bottom of page